寄信.

爱好难 (贾正篇)

现背

Be?He ?

短篇2K字





明明还在同一个公司,可是黄明昊已经很久没见过朱正廷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都在躲避彼此。收到爱奇艺十二周年答谢晚会邀请函的时候,朱正廷本是不想去的,给了个待定的回复


助理打来两遍电话,朱正廷都给挂掉了,不知怎的,今天背台词异常不顺利,终于在手机第三遍响起来的时候,朱正廷有点奇怪



朱正廷:“怎么了,怎么一副我不接你就不会罢休的架势”

助理:“你接到十二周年邀请函了吗”

朱正廷:“我不想去”

一反常态,朱正廷以为会接到反驳,没想到手机那边说

“不想去就不去吧,经纪人让我转告你,不去也好,黄明昊去了”

“黄明昊?”

“对啊,怎么了?”

“那我去,经纪人那边我自己打电话吧”



黄明昊看到朱正廷的时候还有点意外,他看到拟邀名单了,上面朱正廷的名字后面跟了个待定的字样,他以为朱正廷不会来的,他甚至都没想好要怎么和他见面,第一句话说什么呢?好久不见?最近过的怎么样?

正想着,朱正廷就走了过来,一如既往地落座在身旁



朱正廷:“一会儿结束了一起吃个饭吧”

不像是在询问,好像朱正廷就肯定黄明昊不会拒绝一样,黄明昊看着眼前这个眉眼含笑的人,拒绝的话都到了嘴边,随便瞎扯一句理由就可以拒绝的,可是黄明昊还是没说出口

“好啊”



整个晚会,黄明昊都心不在焉,都在想着一会要怎样与朱正廷独处,甚至都做好了指着朱正廷的鼻子质问他为什么要远离自己的准备


可是真到面对面坐在一起的时候,黄明昊看着朱正廷,朱正廷还是一副笑模样,骂他的话,全都吞回了肚子里



真的恨不起来啊,他是自己青春里有且只有一次的勇敢,黄明昊想着,叹了口气



Z(朱正廷):“干嘛总是唉声叹气的”

H(黄明昊):“你爱过我吗”

Z:“你快尝尝这道菜,还和之前我们吃的一个味道”


黄明昊真的拒绝不了朱正廷的任何话语,当下就夹了一口菜放进口中,味蕾带来的感受确实直冲脑海深处的记忆


H:“确实还和之前一样”

Z:“我们明昊真是长大了”

黄明昊放下筷子,抬头正对上朱正廷的目光,他这人总是这样,双目含情


H:“怎么说?”

Z:“我以为你会指着我的鼻子质问我为什么不与你联系了”

黄明昊笑了,略带无奈的笑,看吧,眼前这人总是能把自己看穿,总是能清楚的猜到自己在想什么,拿起一瓶酒一饮而下,准备和朱正廷袒露心声



黄明昊拿起酒瓶的那一刻,朱正廷下意识抬手要去拦,可是转念又一想,黄明昊二十岁了啊,早就不是那个跟在自己屁股后整天正廷正廷喊的小孩了


H:“其实跟在你身后的日子挺累的”

朱正廷看着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H:“你好像和谁都很要好,你知道吗,感受不到一个人对自己的特别,好难过,可有时候,我又能感受到你对我和对别人是不一样的,我不知道,我时常陷入矛盾中,一直都有种患得患失的感觉”


朱正廷抬手去轻轻抚平黄明昊皱着的眉头

Z:“明昊,我不觉得我愧对你,你知道的,我们的感情在...” 朱正廷停顿了一下,搜索了脑海中所有的词汇也没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

“嗯,怎么说呢?就好像这段感情本身就是错的,就是不被接受的,人的生活中不是全部都是爱的,你的生活中也不全是我,也不可能全部是我,你是为了你的梦想才努力出道的,我也是,我们只不过是在努力奋斗的路上遇到的,我们全都是有生活有梦想有目标再有爱的人,爱一个人其实不是第一顺位”


黄明昊仔细咀嚼了一下朱正廷的话,如果为了朱正廷放弃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自己真的会选择朱正廷吗,答案确确实实是不会


真的有点无奈,好像不应该这样,可是事实确实如此,总想怪罪点什么,可是谁都没有错


H:“爱一个人好难啊”


沉默半晌,朱正廷一直在看着黄明昊,在心里勾勒着黄明昊的样子,模样突然就和十三岁那个小孩重合了



Z:“你还是在怪我”

H:“我没有,我还有一个疑问,我十八岁生日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Z:“你不是知道吗,我在微博不是发了吗,我做饭来着,生日祝福迟了”

H:“你是不是忘记了那天是我生日”

Z:“那顿饭就是给你做的啊”


黄明昊震惊地瞪大双眼,朱正廷倒还是一副平淡的样子

H:“那你为什么没告诉我?”

Z:“你也没告诉我,你去日本了,告诉你有什么用呢,你会从日本飞回来就为了吃我做的这顿饭吗,还是会让你增加愧疚感,倒不如就不告诉你,还能让你在日本好好玩,玩得开心点”

H:“可是你为什么现在又选择告诉我了?”



朱正廷不胜酒力,几乎是非必要不喝酒,当下却想把黄明昊杯中剩下的酒都喝尽,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



这酒真的有点苦,朱正廷皱了皱眉

“因为都过去了啊”


没有任何情绪起伏的一句话,没有在怪谁,只是想告诉彼此,真的,真的过去了。


黄明昊突然有点想哭,但又哭不出来,他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爱朱正廷比朱正廷爱自己多一点,可是爱哪是竞技,根本没有谁更爱谁这一说。



黄明昊不确定自己以后是会找个女孩子结婚还是会喜欢上另一个男孩子,其实爱不分性别的,不是因为是同性恋才爱朱正廷,而是因为爱朱正廷,爱上了一个同性,才被冠以同性恋的名称。



十八岁的时候,春风得意马蹄疾,不信人间有别离,二十岁才发现,人生本就是场离别席。



朱正廷送黄明昊上车,离别前抱了抱,整晚都笑着的朱正廷还是忍不住哭了


Z:“谢谢你爱我”


黄明昊坐上车,随着车子的前进,站在原地的人影越来越小,黄明昊哈了口气在车窗上描着朱正廷的身影


算了,勇敢和过去说再见的人才会被奖励新的未来。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