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

有迹可循(丞坤篇)

现背

算是前一篇《爱只在回忆里完整》的续集,那篇丞坤有点oe ,这篇就主要写个丞坤的故事

又称,《丞坤恋爱的那些事》

时间线不考究

全文5K➕

感谢耐心读完




00

其实在炽热的聚光灯前,在万人瞩目时,我脱口而出的话都是在隐晦又尽兴地表达爱意,而这些爱意都是有迹可循的。




01 巡演天津站

范丞丞的十八岁成人礼,是团里所有人在舞台上给他准备了惊喜,要说惊喜,还是蔡徐坤给的惊喜最大,明明凌晨的时候范丞丞还在死撑着不肯入睡等待蔡徐坤的回复,可是蔡徐坤却偏偏不回复,到了晚上,又主动在台上用左手和范丞丞的左耳朵比了个心,范丞丞下意识地也用左手补上了另一半的心;蔡徐坤又主动在台下趁换衣服的空档亲了范丞丞。



范丞丞在被主持人cue 到的时候还在思考‘怎么就让他先吻了自己呢?自己才应该是上边那个吧’

刚十八就在脑海里开车了,范丞丞晃晃脑袋让自己清醒,努力听清了主持人的问题


“丞丞吧,丞丞问一个问题”

“嗯....我想知道蔡徐坤的,嗯,真实长度”

好吧,看来还不太清醒

在一众“哦~”的声音中,范丞丞瞬间反应过来,急忙改正

“不是,不是,身高!真实身高!”


自己说着也觉得好笑,笑着倒在旁边的蔡徐坤身上,蔡徐坤有点嗔怪的打了他两下


慌乱地过了这一part ,范丞丞还在和蔡徐坤认错

范丞丞:“我爱你”

因为扣了麦,耳返里没有范丞丞的声音,蔡徐坤有些听不清,头自然向范丞丞靠近了些,“嗯?”

范丞丞看着他笑:“我爱你”

蔡徐坤些许是害羞了,笑着将头转向了另一边,轻哼了一声表示原谅范丞丞的胡言乱语了。



范丞丞梅开二度


过了一场,轮到蔡徐坤向一个人提问

蔡徐坤:“哎丞丞,说实话你觉得我们奶泡森谁最帅”

范丞丞看着与自己面对面坐着的蔡徐坤,好吧,其实本来不是面对面,是范丞丞把整个身子侧转了过去为了正视蔡徐坤。

范丞丞:“爱你”

蔡徐坤有点懵:“啊?”

范丞丞:“爱你爱你”

黄明昊坐在蔡徐坤旁边,一会儿看看蔡徐坤一会儿看看范丞丞,台上台下都有一瞬间没了声音,黄明昊拿起话筒想要补救些什么,想了想却放下话筒看戏般地望向范丞丞,朱正廷倒是坐不住了,腾地一下站起来,打着哈哈圆场

“我小名就是爱你”

说着坐下来拍了拍范丞丞,眼神警告:“在台上别乱来”

范丞丞望着蔡徐坤笑,毫不介意地又重复了一遍爱你爱你。

蔡徐坤终于听清了,扫了一眼台上, 最后眼神落在范丞丞身上

“嗯,好,爱我”



十八岁,在炽热勇敢的爱意中开启成年篇章



02 巡演杭州站

游戏环节,主持人说9个人都要模仿给自己女朋友来一个morning call 

范丞丞开口脆,第一句就“喂,媳妇儿,空调我给你关了”

蔡徐坤已经倒在了地上,心里暗自腹诽:这孩子怎么什么都敢说。


范丞丞说的简直就是他和蔡徐坤的恋爱纪实文学,轮到蔡徐坤,蔡徐坤对上范丞丞看过来的期待的目光,笑了笑,心想:好吧,宠着,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


蔡徐坤讲述的也是实际情况,范丞丞这孩子是真勇,还主动认领了。


蔡徐坤:“小懒猪,该起床啦”

范丞丞一蹦好高:“他平时就这么叫我的!”


实际情况确实是这样。


蔡徐坤是易受凉体质,范丞丞偏偏不耐热,睡觉的时候必须要开着空调,那个时候两个人还没正式在一起,每每这个时候,蔡徐坤就会抱着枕头去范丞丞床上



第一次住一间宿舍房间的时候,蔡徐坤就因为冷把自己蜷缩在被窝里,半夜还是受不住了

蔡徐坤:“丞丞,要不空调关一下?”

范丞丞:“可是我热嘛”


蔡徐坤磨蹭着起身,拿着枕头站在了范丞丞床边,“好冷”

范丞丞像是早就准备好了一样,噌地掀开被子,拍了拍旁边的位置,“上来”

范丞丞小心翼翼地将蔡徐坤搂在怀里

“我搂着老大,老大就不冷了”

蔡徐坤轻哼一声:“小屁孩”


第二天一早范丞丞要起早去赶行程,醒的时候蔡徐坤还没醒,他第一时间摸到空调遥控器把空调关了,等着屋子渐渐升温的空档,他低头看着怀里睡得正安稳的蔡徐坤,整个脑袋都埋在自己胸腔,看起来小小的一只,可爱又乖巧,范丞丞没忍住,偷偷在他头顶落下一个吻。


范丞丞估摸着蔡徐坤的起床时间,适时打来电话

“喂,媳妇儿,空调我给你关了,起床了没,早餐在餐桌上,记得吃,我一会儿就回去了”

蔡徐坤刚醒,声音还有些沙哑,丝丝挠着范丞丞的心

“嗯?小屁孩,你刚才叫我什么?”

范丞丞笑:“哈哈哈哈不逗你了,老大老大,快起床啦”



后来在一起了,倒是范丞丞特别爱赖床,磨蹭着不爱起,不起就算了,还紧紧搂着蔡徐坤,也不让蔡徐坤起

蔡徐坤这个时候通常会亲亲范丞丞,然后柔声说

“小懒猪,真的该起床啦”

范丞丞闭着眼睛笑,转头精准捕捉到蔡徐坤的嘴唇,交换完早安吻,范丞丞心满意足地松开搂着蔡徐坤的手

“现在就起”



03 巡演武汉站

站在舞台上的时候,蔡徐坤借着这场是cosplay ,牵起范丞丞的右手轻吻了上去,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笑,蔡徐坤倒是先害羞了,转过头去不看范丞丞,捂嘴笑了一会儿。


而另一边范丞丞正忙于把本来带在左手的戒指取下来,戒指戴的太紧,不太好取,范丞丞动作有些大,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蔡徐坤,蔡徐坤又转回头来看他,正巧撞见范丞丞把戒指带了右手手指上



不止台下的粉丝,就连蔡徐坤也有点迷惑范丞丞这个操作



下了场,回宿舍的路上,蔡徐坤按捺不住好奇问范丞丞

“丞丞,你为什么要把左手的戒指费劲摘下来也要戴在右手上”

范丞丞笑着把右手举在他眼前,戒指借着灯光明晃晃的映在蔡徐坤的眼睛里

“你知道戒指代表什么吗”

“什么?”

“永恒的爱”

蔡徐坤有点不满:“哼,这不就是一枚你买来装饰的普通戒指,又没什么特殊含义”

范丞丞搂过蔡徐坤开始撒娇耍赖:“不管,你亲吻过的手上必须戴戒指”

随即又一脸严肃的正视蔡徐坤,手也牵住蔡徐坤的手

“以后会有的,会有一对属于我们的戒指的”

说着又要去亲蔡徐坤

“范丞丞!你以后叫亲亲怪得了”



04

限定团还没解散的时候,范丞丞蔡徐坤几乎天天腻在一起,团一解散,行程就很难有重合了,范丞丞三天两头就要去找蔡徐坤,经纪人本想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团刚解散,被拍了也没关系,还能趁机再炒一波限定团兄弟情深的热度


经纪人发现事情不太对的时候,是在一次采访中


主持人提问:“有没有遇到自己很喜欢的偶像”

范丞丞脱口而出蔡徐坤

主持人又问,“有和蔡徐坤聊什么吗”

范丞丞:“看到蔡徐坤可激动,双眼哇哇泪流”


果不其然当天结束工作回到公司,就被经纪人找了,同时被找来的还有蔡徐坤,两个人因为工作其实有段时间没见了,范丞丞看了眼蔡徐坤,“又瘦了”

蔡徐坤走上前,先范丞丞一步,主动抱了抱范丞丞

“进去吧,经纪人在等你呢”

其实这个时候,范丞丞仿佛已经预见结果了,他知道他进去之后等待他的是什么,他也知道进去这个门再出来时,蔡徐坤就不属于自己了

范丞丞抱住蔡徐坤,抱了好久,是蔡徐坤先松的手,松手之际,范丞丞轻叹一口气

“你辛苦了”


范丞丞突然想起拍限定的记忆的时候,对每个成员说一段悄悄话

“坤坤啊,感觉他不容易,挺难的,我觉得他的音乐作品,包括他的mv也好,其实可能有些人会不接受或者怎么样,但是我其实还觉得蛮标杆的,我心里挺喜欢的,就觉得很有态度,我想和他说,不要太在意别人去怎样评价他,或者去怎么定义他,希望他能够开开心心的吧,对”

“辛苦了,挺感谢他的,挺感谢有他的”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从头到脚认真仔细的看了一遍,除了疲惫还是疲惫,范丞丞叹了口气

本就不容易了还要抽出时间和精力来爱他,真的辛苦了



05

分开后,其实日子与以往没有太大的区别,多数时间都在跑行程,没有时间去感伤,也没时间去怀念,只不过还是会在节目上脱口而出蔡徐坤的名字,有关蔡徐坤的一切,范丞丞都能一瞬间辨认出


太爱了,怎么办?



在看到朱正廷发来的消息,说蔡徐坤喝多了的时候,范丞丞几乎是不假思索就来到了蔡徐坤的家,冒着被狗仔拍,被私生围堵的风险,凌晨来了蔡徐坤的家,做好了粥,打理好一切,在天亮之前又走了


结果就是还是被拍到了,二人一起上了热搜


事情有点棘手,前一天才发了公关微博说明与蔡徐坤进同一个楼的不是朱正廷,是助理。第二天早晨范丞丞又进出了此栋楼,网络上吵得沸沸扬扬,cp粉在过年,唯粉在疯狂刷数据。


公司本想着说前队友抽时间相聚,可朱正廷那边才否认进出大楼的不是朱正廷,就两个本就有点绯闻有点故事的人凌晨叙旧未免太牵强。


范丞丞头疼的很,他想的倒不是他自己,他凌晨匆匆去报匆匆回,打扮的像小偷一样就是为了不被认出来,不被拍,不给蔡徐坤添麻烦,想到这,看着经纪人甩在桌上的照片,不免有些烦躁

“本来我俩就没见到面,热搜不能白上啊,要不我现在去见他一面?是挺久没看见他了”


经纪人也有点怒火:“现在是你耍脾气的时候?”


范丞丞环视了一圈这个办公室,提出和蔡徐坤分手的那天,他也是在这间办公室和经纪人对峙,看着时间过去这么久,办公室陈设都没什么变化,愈加烦躁,一把摔了手边的杯子:“那你告诉我,什么时候是?”


经纪人也没办法,准备破罐子破摔发微博说叙旧的时候,没想到一打开微博,又是一热搜,明晃晃的爆出现在眼前

前面的词条是:蔡徐坤回应凌晨与范丞丞见面



蔡徐坤的回应一看就是自己发的微博,并不是公司代发的

[先和大家说一句抱歉,抱歉占用公共资源,希望大家不要再吵了,我和丞丞感情挺好的,之前在团里是,即使现在毕业了,包括其他人,大家其实都保持着联系,昨日结束工作,想着在工作室开始闭关创作音乐,恰巧丞丞在北京,就拜托他有空来帮忙给家里的绿植浇浇水,他大概工作是忙,所以凌晨来,凌晨就走了,没有见面,还在闭关中,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音乐作品,感谢大家的关注]



范丞丞倒是没看蔡徐坤的微博,先去双人超话逛了一圈,一个粉丝发的解读帖吸引了他的注意

[“我和丞丞感情挺好的”,坤哥,要不你细说一下是友情还是爱情呢,这很难不让我多想。“凌晨来凌晨就走了”这么看确实不可能发生什么,如果这篇微博有机会让其他粉丝看到,拜托,大家不要再吵了,最后,不管见没见面,应该是有联系的,我们超话的宝们也不要感伤啦,期待一下坤哥的新作品!]



范丞丞看着看着笑了出来,原来分手不止当事人在感伤,所以分开到底给对方带来了什么好处呢?



06

蔡徐坤发完微博,躺在床上,翻着两个人的合照,每一张照片上的自己笑的都特别开心,是发自内心的笑

蔡徐坤也突然想起限定记忆里他对丞丞的话

“特别感谢丞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欢笑,其实每一次有他在的时候就特别的欢乐,气氛都特别好”



确实,离开他后,似乎过的不是很快乐


蔡徐坤突发奇想,想要去看看范丞丞对他说了什么,其实拍完这个,蔡徐坤没去看完整的视频,谁对他说了什么他一概不知,只记得自己对每个人说的话


视频定格在范丞丞的最后一句

“希望他能够开开心心的吧”



蔡徐坤轻笑一声,还没完全醒酒,大概有酒精在作祟,蔡徐坤切到微信界面,点开看那个好久没联系的对话框 



“你不是希望我开开心心的吗?”

对面几乎是秒回

“嗯,对”

“我想你了”

“蔡徐坤?”

“嗯”

“蔡徐坤?”

“嗯”


范丞丞一个视频打过来

“蔡徐坤?”

“我在”

“我以为不是你”

蔡徐坤长舒一口气 “是我,是爱着你的我”

“我也想你”



 07

挂了电话,范丞丞随即打开微博,转发蔡徐坤的微博

[对,感情很好,希望大家不要再吵了]



没有根本的释怀,最彻底的释怀就是和解,和解的办法就是和好

后来的采访里,蔡徐坤给自己的标签是敢爱敢恨,范丞丞看到这段采访时不禁失笑,确实,蔡徐坤像一只猫,傲娇又粘人,想到这范丞丞笑得更欢,日后在采访中问到喜欢什么的时候,他都说喜欢猫


喜欢猫,喜欢蔡徐坤



08

和好后的二人第一次见面,是蔡徐坤真正闭关又出关后的新专辑打歌现场,范丞丞在一度粉丝的尖叫声出场,他也是这次打歌舞台的受邀人,所有受邀人此刻都在舞台上进行着这次打歌舞台的闭幕仪式


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笑,全程眼睛都像长在了蔡徐坤身上


“我记得你好像挺久不带戒指了”

“你记错了,你知不知道,分开之后,我乐此不疲地买和你同款的戒指,你看看微博,粉丝都扒出来了,你本人竟然不知道”

“为什么这么做?”

“为了让你知道其实我从来没有不爱你”

蔡徐坤低头笑了起来



工作一结束,蔡徐坤就被范丞丞带进了保姆车

“诺,你的”

范丞丞手里拿着一枚精致的银戒指,仔细看,就会发现和他此刻带在手上的是同一款

“又是同款?你好幼稚”

范丞丞给蔡徐坤带上,抬头,对上蔡徐坤略带嫌弃又宠溺的眼神

“不,不是同款,是情侣款”

说着便牵起蔡徐坤的手,无名指的戒指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范丞丞满意地笑了笑,拿出手机给紧握着的手拍了张照


范丞丞:“记不记得我曾经和你说过戒指的含义”

蔡徐坤:“永恒的爱”

范丞丞:“对,可是那天你说那不过是一枚普通的戒指”

蔡徐坤嘟嘟嘴:“本来就是”

嘟着的嘴,撒娇的语气,太诱人

范丞丞轻轻吻了一下:“是,那是一枚普通的戒指,所以那天过后,我就去学习了如何制作一枚戒指,我跟着师傅学习如何挑选,如何打磨,最后在我亲手打造下,有了现在你和我手上的这对戒指”

蔡徐坤震惊了,摊开手又仔仔细细地看着戒指

范丞丞:“还普通吗”

蔡徐坤:“不普通”

范丞丞:“确实不普通,本来就是打磨好要给你的,结果我们分开了,这戒指里不止有我对你的爱意,还有我无数个日夜春秋对你的思念,不怕你笑话我,蔡徐坤,我想你想得快疯了”

蔡徐坤低头吻了下范丞丞带戒指的手

“我们不要再分开了”

眼泪滴落在戒指上,范丞丞吻住蔡徐坤

又甜又咸的,两个人都分不清流进嘴里的是自己的眼泪还是对方的眼泪

“不会再分开了”


“我爱你”

“我爱你”



那说好了,季节轮变,我们不变



END


评论(2)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